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

20110206

昨天去台北,沒有在院子裡工作。
今天把院子又清理了一番,經過這次清理後,雖不敢說100分,應該也有90分了。

前天做組合時掉下來的Echeveria ‘Perle Von Nurnberg’
(左邊大片紫色的葉子,沒有完全照進去)以及不知名景天,拿去插葉。


之前被臭貓弄掉的多肉,剛來的時候也有掉葉子;當時隨手放在花盆裡,今天看到長芽了~
看到嗎?一點鐘方向的那片葉子長芽了....
組了兩盆多肉...

前天組的用水草當介質的,看起來應該OK啦...放心一點了。

下週末可能要幫這盆石蓮的插葉換盆囉...快擠不下了

今天發現有一株東方美人石蓮從中折斷,可能是被貓弄的,也有可能是整理院子的時候被掉下來的枝條打斷。
覺得很心痛,但也很無奈,只能把葉片在四周隨意擺一擺,期待他發芽囉。

剛剛去看前幾天才插葉的白牡丹,發現其中一片葉子的斷口長了特別的東西?!
芽耶!我照Tony的建議把葉片橫放,這傢伙竟然三天就長芽給我看!哇哇哇!

2 則留言:

  1. 白牡丹出芽似乎是很快哩~
    不過,
    我也在等橫放的indica出芽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覺得好像不同的葉片也不太一樣?
    我折了四五片也只有這片這麼快而已。
    但是能看到這麼酷的畫面,不跟大家分享實在有點可惜啦...
    大部分的好像都要等一個月左右

    回覆刪除